English

富士通八强赛中国棋手尽墨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第20届富士通杯赛八强赛6月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参赛的三名中国棋手周鹤洋、胡耀宇和王檄均未能够晋级,这是近两年来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遭受到的最为严重的挫折。

胡耀宇对李昌镐的一盘棋最为国内棋迷关注,对局从一开始就进入李昌镐擅长的官子布局,李昌镐凭借出色的大局观,通过弃子抢到几

处关键的大官子。中盘战斗中李昌镐再次灵活转身,弃掉中央数子,转而吃住胡耀宇棋盘下方的一队白子,最终李昌镐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

在王檄与依田纪基的比赛里,前半盘依田的棋被王檄包围在里面,不得不下出几个愚形,在中国棋院研究这盘棋的国手们都认为王檄形势占优。可是中盘战斗中依田抓住王檄棋形上的弱点反攻倒算,攻击、蚕食、收束下得井井有条,最终逆转取胜。

周鹤洋与相永训的一盘棋,周鹤洋开局即落后,中盘时朴永训贪小利落了后手,形势大幅度接近。可惜在最后收官阶段,鹤洋的着法略有瑕疵,最后还是以半目之差负于对手。另一盘棋的比赛结果是日本的张栩胜韩国的崔哲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