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士西装的穿法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男士的着装分为西式服装、中式服装、礼服和便服。男士的西服在穿戴上有很多讲究,如西服所要搭配的领带、衬衫、袜子、鞋子等,都要搭配适宜,否则看起来就会显得不伦不类。西服外套的第一原则是合肩、合身,标准是衣长刚好到臀部下缘,或差不多到手自然下垂后大拇指尖端的位置。袖长则要到手掌虎口处,这样当手举起时才不

会显得袖子过短。最适宜的宽度是当西服扣起时,西服与腹部之间可以容下一个拳头。

西服的颜色最好以深色为主,如深蓝色、铁灰色、藏青色,既符合职场的礼节,也足以应付各种场合的需要。黑色西服虽然也符合国际礼仪的需求,但往往是在婚丧仪式上穿着。浅色的西服如浅灰色、米色等属于休闲式的风格,可以依照不同场合来调整。

西裤的选择应以款式简单、中性色(如棕色、黑、白等)等色彩为主,稍胖的人,应避免穿裤腰打褶的款式,而瘦人则最好选裤腰打褶的款式使自己“胖”起来。西裤裤脚应该是马蹄U形,也就是前盖脚中央,后至鞋跟中央的长度。

领带是男性穿着中最亮眼的部分,纯丝的领带比较高级,纱、混纺、针织、羊毛等材质也是不错的选择。有规则性图案(如格子、条纹等)的领带适合正式场合佩带,不规则图案(如花卉、几何图形等)的领带适合非正式场合佩带。

鞋子是一个男子品位的象征,挑选鞋子时可选造型简单、质感好的即可。较常见也较易搭配的皮鞋是黑色或棕色的,有鞋带的皮鞋适合最正式的社交场合,至于浅色皮鞋则属于休闲皮鞋。(第十九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