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锐步大奖赛刘翔夺冠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北京时间6月3日,刘翔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110米栏比赛中一举夺冠,并创造出12秒92的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该成绩也是110米栏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

锐步大奖赛110米栏比赛汇集了多名世界级选手,其中包括美国选手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只有阿兰・约翰逊缺席了本次比赛,不过他将

在几天之后的尤金精英赛中登场亮相,与刘翔比试高低。

110米栏比赛的起跑一波三折,一共起跑了三次,前两次均因有人抢跑而被判无效。老将阿诺德因第二次起跑时抢跑被罚出场。第三次起跑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威尔逊冲在前面,刘翔仅排在第五位。赛程过半,刘翔凭借出色的过栏技术超过威尔逊,直逼特拉梅尔,不过直到过第八个栏架时,他才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越过第九个栏架时,刘翔开始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但特拉梅尔仍紧跟在刘翔身后,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冲过终点。场内大屏幕报出的成绩是:刘翔12秒92,特拉梅尔12秒95。对于特拉梅尔而言,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12秒95却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刘翔赛后特别向特拉梅尔表示感谢,他说:“特拉梅尔跑得太快了,我一直紧跟着他并超过他。12秒92这个成绩是挺快的,我自己很满意,他也会对自己满意,大家一起提高吧,争取下一站跑得更好些。”不过刘翔同时也表示自己还有提升的潜力,他说:“我刚刚来到纽约,天天睡觉,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倒过时差。”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刘翔说:“我在比赛的前半段发挥得不是很好,不过后半段我追上来了并最终夺得冠军。”

孙海平教练也表达了与刘翔大致相同的看法。他认为,刘翔能取得这一成绩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当地气温适宜,加上顺风,对取得好成绩很有帮助,其次是特拉梅尔的出色表现激发出刘翔的斗志,使他在状态并非最佳的时刻能够调动起自身的潜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孙海平认为,到下一站尤金精英赛举行时,刘翔已完全倒过时差了,届时他应该有更出色的表现。

下图为刘翔夺冠后庆贺胜利。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