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10个青年学生环保社团获资助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林英)中华环保基金会青年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今天在京启动,首批获得资助的10个青年学生环保社团的代表参加了资助协议签字仪式。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1000多家青年学生环保社团及其联合体,占民间环保社团总数的40.3%,但这些社团普遍存在资金短缺,约有29.5%的社团没有

任何经费来源。这次中华环保基金会启动的青年学生环保公益活动小额资助项目,旨在通过对青年大学生环保社团开展的公益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培养和锻炼绿色人才。

该项目为期3年,今年的资助目标锁定在资源节约型项目上,主要资助高校青年学生社团在校园开展的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活动,以增强青年学生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共有40多个项目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提出资助申请。经过评审小组的两轮筛选,最终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义务环保协会的《旧书交流项目》、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的《绿色校园计划及零排放小区计划》、西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节约型校园――创建节约型办公室暨建立废旧物品交易市场》活动等10个项目获得资助。这批受资助项目获得资助的最高额度为8000元,最低为10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