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制教育电影《青涩记忆》首映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法制教育电影《青涩记忆》5月3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秀莲,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出席了首映式。顾秀莲在首映式上指出:这是一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制宣传好电影。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青少年及家长通过

各种途径观赏影片,从而发挥影片的法制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家长进一步增强预防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青涩记忆》以网络为切入点,以几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沉迷网络最终走上犯罪道路为主线,深刻揭示了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方面原因,揭示了沉迷网络游戏给未成年人造成的严重危害,较全面地体现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有利于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也给家长和社会以深刻的反思。

顾秀莲在首映式做重要讲话,她说,在新的形势下,社会生活中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不良因素仍然大量存在并不断变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顾秀莲强调,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新的社会条件下,采取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的普法宣传教育。(袁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