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信息传送开始迈向多媒体时代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联通日前宣布开通三项GPRS无线数据业务,这意味着联通的GSM网已升级到2.5代的GPRS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两网彩信、彩e实现互通,我国手机信息传送从文本时代开始迈向多媒体时代。

据介绍,联通的GPRS网络已在全国70个城市开通,6月18日将在25个省的129个城市开通,预计年底全国开通。届时全国4.5亿移

动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尽情享受跨网络的文本、图像、声音、视频片段等多媒体信息通信。

一位业内权威人士认为,两网彩信、彩e互通,树起了中国通信领域数据时代来临的一个里程碑。这三项GPRS业务是:基于WAP的“互动视界”手机上网业务,MMS“彩信”业务和基于JAVA的“神奇宝典”数据增值业务,从资讯获取到娱乐游戏,从商务交流到生活嬉趣,尽在其中。近期,联通还将陆续推出JAVA版掌上股市、手机银行、即时通信、手机邮箱等应用。(吕贤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