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专家研讨科技教育问题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主办的“科技教育科技辅导员队伍青少年健康成长”国际研讨会上,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刘恕说,“科技活动是青少年人格成长不可或缺的一课,科技活动也应该成为塑造青少年健康人格的课堂。”

她说,青少年正处在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形成期,面对21世纪世

界经济一体化、科技进步和文化多元化的冲击,青少年不仅急需获取知识、健康体魄,更需要塑造出健康的人格。刘恕进一步解释说,塑造青少年的健康人格,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任重道远。从人格尺度而言,可持续发展是21世纪做人的道德准则。而如今对青少年开展的科技活动和科技教育内容,蕴含的规律意识和规则观念便是可持续发展伦理观的体现,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青少年的思考、观察、动手、表达和创造能力,并培养了他们的勤奋精神和顽强意志。

研讨会围绕“电子与信息”、“生态与环保”、“科技模型”等青少年科技活动,以及如何对科技辅导员的基本技能进行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邵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