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温家宝等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做好云南抗震救灾工作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今天凌晨5时34分,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发生了6.4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4.4度、东经101.1度),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截至今天上午8时30分,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210多人受伤,部分建筑、通信设施受损。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胡锦涛、温家宝和回良玉等中央领导

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定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动员一切力量,全力抢救地震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要严密监测震情,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生活,抓紧解决好吃饭、饮水、住宿、医疗等问题。同时,要求迅速组成国务院工作组,尽快赴灾区协助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由民政部负责同志带队,有关部门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已于6月3日下午抵达灾区,核查灾情,慰问灾区群众,协助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