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情景歌舞《井冈山》晋京演出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建明)在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之际,受文化部邀请,由江西省精心组织创排的一台优秀大型情景歌舞《井冈山》,于6月5日至6日将在北京中国剧院演出。演出单位是江西省歌舞剧院和江西省军区文艺演出队。这是今天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

厅长李玉英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井冈山》分《序》、《霹雳一声暴动》、《三湾来了毛委员》、《十送红军》等12个章节,全景式地展现了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既有歌唱、舞蹈,也有戏剧、朗诵、情景表演,甚至是雕塑等表现手段,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相结合,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赋予了《井冈山》与众不同的艺术品格。此前,已在江西、南京等地公演50余场,场场爆满,深受好评。

《井冈山》有四大看点:一是歌好听。整个剧目演绎的18首经典歌曲。二是舞好看。舞蹈风格多样,视觉冲击力极强。三是景色美。四是阵容强。

大型情景歌舞《井冈山》的晋京演出,不仅使人们感觉到了江西省开展的“弘扬井冈精神,兴我美好江西”主题教育活动的伟大干劲,也激励着更多的人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