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拱北海关查获8宗外籍旅客人体藏毒案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东珠海6月3日电(记者杨连成通讯员江霞)“用身体藏带毒品走私进出境,无异于携带一个定时炸弹!”记者日前从拱北海关了解到,近5个月来,我海关关员在拱北口岸查获毒品案17宗,重15783克。其中包括“六一”前夕连续查获的8宗外籍旅客人体藏毒案。5月28日,一宗在身体隐密部位暗藏495克海洛因的某泰籍女性旅客在闯关

入境时被识破。5月19日,人体走私1955克毒品的3名非洲裔旅客在入境时无一例外地被我海关查获,体内藏带毒品全部排出体外。

全国第二大陆路口岸拱北口岸日均进出境旅客逾20万人次,奋战在口岸一线的海关缉毒关员和缉私警察从川流不息的过关旅客中屡次识破蒙混过关的藏毒者。针对严峻的口岸缉毒形势,拱北海关正在加强与境内外执法机关联手合作,共同打击口岸毒品走私进出境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