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英军提出撤军计划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3日电(记者郭林)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驻伊拉克的英军指挥官拟定了一个年底前从伊拉克撤走绝大部分英军的计划,准备提交给新首相布朗。

由驻伊拉克英军少将乔纳森・肖起草的这个“指挥官战术建议”认为,除留下小部分部队继续训练伊拉克南部安全部队外,其余驻伊英军应在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

克。建议指出,英军虽然在训练伊拉克南部安全部队方面取得了成功,但长期驻军巴士拉会十分危险。

布朗即将接任首相职务,英国国防部正在为他准备伊拉克驻军问题的各种选择方案。布朗已计划飞往伊拉克,听取英国驻军指挥官对5500名英军是否撤军的汇报。报道认为,尽管国防部还未正式把这一建议提交布朗,但政治人物不大可能反对最有经验的英军战地指挥官的建议。

英国国防部高层过去多次拒绝给出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不过这项计划很可能得到三军联合参谋长丹纳特的支持。他去年曾表示,英军应赶快撤军,因为英军驻在伊拉克加剧了安全问题。

由于伊拉克问题是导致布莱尔辞去首相职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新任首相布朗对伊拉克问题采取什么样的立场和政策,十分引人注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