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再批美导弹防御计划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3日电(记者王怀成)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透过德国媒体警告,美国计划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使引发核冲突的可能性变得更大了,俄将被迫作出反应。

普京说,该导弹防御系统“针对的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东西。”,“世界的战略平衡遭到了破坏。为恢复这一平衡,俄将不得不建立一个能够应对美国武器的防

御系统。”

普京是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同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贝林也接受了该周刊的采访,他建议美国与俄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以对付可能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

自今年1月美国提出在波、捷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以来,该问题成为美俄两国争执的焦点,俄对此多次作出强烈反应,指责这将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