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及时挫败袭击阴谋 肯尼迪机场避过厄运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联邦调查局2日宣称挫败一起企图袭击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阴谋,目前已抓捕3名嫌犯,另1名嫌犯在逃。

联邦调查局纽约地区负责人梅尔尚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名嫌疑犯企图在肯尼迪机场安置爆炸物、引爆主要输油管线,制造机场爆炸事件。该输油管线总长40公里,除了肯

尼迪国际机场外,还向其他2个机场供油。

美国司法部官员马斯科夫表示,如果这次恐怖袭击图谋得逞,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据称,这条输油管线穿越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如发生爆炸将会造成数千人丧生和巨大的经济损失。他证实,4名嫌疑人中有3人来自圭亚那,其中1人曾在肯尼迪机场工作过。这些嫌疑犯与南美、加勒比海地区的极端组织有关系,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与“基地”组织有关。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每天1000多架航班在这里起降,年客运量近千万人次。

图为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候机楼离港大厅。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