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国集团会议前奏曲 德国拘捕示威抗议者

2007-06-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3日电(记者马述强、王怀成)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之际,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2日爆发了数万人参加的反全球化示威活动。警方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据最新统计,冲突共造成500多人受伤,其中有100多名警察,另有100多名示威者被捕。

警方称,共有3万多人参加了示威活动,组织者则称参加抗议的人数超过

8万人。据警方介绍,游行开始时是和平的,游行过程中约有2000多名暴力分子故意挑衅,一些蒙面闹事者向警察投掷燃烧瓶和石块,并推翻街头停放的汽车。警方投入了大约5000名警力维持秩序,并使用了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数架直升机参加了警方行动。

3日上午,罗斯托克市内多处街区一片狼藉,异常寂静。警方的直升机不时在上空盘旋。警方称,大部分示威者仍留在市内,拟在八国峰会期间就近前往50多公里之外的会议地点海利根达姆继续参加反全球化抗议活动。

据报道,海利根达姆几天前已经被警方完全封锁。约1.6万名进驻该地的警察正严阵以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