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雷锋车队”服务考生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6月7日早上8:00,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的门口熙来攘往,在这一考场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陆续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有步行的,有骑车的,有打车的,有乘自家车的,但最引人注意的还是专门接送考生的“爱心送考”车。由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哈尔滨市城管局以及黑龙江省交通广播电台等单位联合组织的“爱心送考”车带有专门标
志,考生可以凭准考证优先乘坐。不仅如此,交警部门在考试期间还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供接送考生的“爱心送考”车优先通行。此外,哈尔滨市“雷锋车队”还选派了200辆出租车,专门为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以及住所离考场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的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位于大有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哈尔滨市第七十二中学考点门前秩序井然:距离考点100米处设有警戒线,划定车辆行人禁行区;校园周边伫立着车辆绕行、禁止鸣笛指示牌,并有专人执勤,对车辆进行疏导;在考试进行期间,每天都有街道干部和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在考点周边巡视,以应对突发事件,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

今年高考期间,36万余瓶矿泉水被运往哈尔滨市区内各个考点的送水点,考生、考生家长以及接送考生的出租车司机均可免费领取。此项服务将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另外,8路和16路公交车都在车上贴出通知: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公交车、“爱心护考”车、家长休息车、120急救车和夕阳红老人服务队以及交警部门出动人力物力,将全力为高考服务,力求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