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105名巡视员督高考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今年是高考恢复30年纪念日,也是我送女儿考大学的日子。回想30年前我参加高考,真是感慨太多。现在全社会都在关心高考,给了高考更多的人性关爱。”说这话的,是乌鲁木齐一家中学的老师张亚莉。

为使今年的高考顺利进行,新疆各级政府出台了多项措施,关心考生,维护考场秩序。乌鲁木齐市政府就在昨天发

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车辆在每天3个时段的分流时间内不要上路。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栗智还于6日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对全市29个考点进行了检查。今年新疆共委派了105名高考巡视员前往15个地州市督查高考工作,是历年来委派巡视员最多的一年。

为了方便考生,乌鲁木齐市百花村爱心车队的17辆巴士车,今年已是第4年开展爱心送考服务了。而在高考的3天时间内,还将有200多辆出租车开展爱心送考生活动。除为固定的考生服务外,所有带准考证的考生看到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都可以随时招手,请求帮助。电力部门为防止突发停电事故,制订了突发停电事故的应急预案,备好了发电车,保证各考场正常供电。各考场还做好了各种便民服务工作,包括在考场外摆放供家长休息的坐椅,为考生准备铅笔、橡皮等用品,设立急救站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