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口:公交公安全力护考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我有话说

  为了方便考生出行,高考期间,海口市所有公交大巴车都参与“免费接送高考生”社会公益活动,全市八大考点均有公交车抵达,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免费搭乘。海口市运管处还要求各公交企业要强化营运秩序,保证各公交线路车辆准班准点发车,禁止滞站候客等违章行为。特殊情况的,要根据需要直接将考生送至考点,严

禁延误考生赶考时间。

海口市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指挥小组,全局出动200名警力进行“护考”。各公安分局在每个考点部署警力,维护考点安全秩序。考试期间,海口110指挥中心掌握全市交通动态,如考点周边出现交通不畅的情况,指挥中心将及时指挥附近小分队进行交通疏导,并接受考生求助。要求各小分队接到考生求助电话后,必须以最快速度到达并救助。海口交巡警22部警车来回穿梭,并向考生承诺:路上如果遇到麻烦,交巡警车辆保证随叫随停。

警方的全力护考让一些粗心的考生准时进入考场。6月7日上午8点45分,在海口琼山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发现忘了带眼镜,立即拨打110求助,110民警随即赶到,把考生带回宿舍取眼镜再送回考点,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

许多学校也为高考贫困生送上了“及时雨”:海口实验中学对该校高三贫困生在高考三天期间免费供应早餐,高考期间免费给住校生送绿豆汤,发动老师给贫困生购买考试文具,鼓励有车的教师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特困生赶考;市一中考点远离市区,学校为中午需要在考点休息和用餐的考生提供了休息场地和优惠午餐,还给该校贫困学生发放了250元生活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