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女篮六月迎来强劲对手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中国男女篮一队本月将迎来新一轮的热身高潮,在6月中旬开战的男女篮四国邀请赛上,中国男、女篮将分别与多支世界劲旅交手,这些热身赛将为他们的奥运备战积累宝贵经验。

6月13日,女篮邀请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在成都温江开战,届时中国女篮将派出国家一队和二队,与新西兰、古巴女篮进行一轮单循

环共6场的比赛。17日和18日,女篮一队将与来访的新西兰和古巴女篮转战上海进行第二阶段比赛。虽然新西兰女篮此前并没有参加巴西世锦赛,但她们的实力不可小觑,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正是2分之差惜败新西兰女篮从而无缘八强。在古巴女篮本次来华的球员当中,大部分是世锦赛的原班人马――12人名单中有10人参加了巴西世锦赛。在世锦赛中国女篮最后一场排位赛中,古巴女篮以3分的优势将中国女篮的名次锁定在了第12位,古巴运动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男性化的技术风格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此同时,中国男篮一队将于6月15日开赛的四国男篮邀请赛上挑战意大利、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队。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第一阶段循环从15日到17日分别在广东省小榄、佛山和新会举行,第二阶段循环从19日到21日,比赛地点为珠海和中山。本次应邀来到中国的三支球队都是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的强劲对手,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同处在8―16名的位置,克罗地亚队也是传统欧洲强队,所以这次热身赛对中国男篮备战奥运具有较高锻炼价值。

意大利男篮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此次来华的意大利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年龄最大的只有27岁,队中很多优秀球员效力于意大利顶级联赛以及欧洲各国的顶级联赛。意大利男篮作为最有可能代表欧洲征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球队之一,他们此次参与四国赛对中国男篮来说是极佳的练兵机会。

澳大利亚男篮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8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闯入四强,他们的奥运经验将有助于中国男篮备战08奥运。

独立后的克罗地亚男篮国家队在过去15年的国际比赛中表现优秀,是欧洲发展最快的一支球队,该队培养出了许多世界级球员,与他们交手必将帮助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更深刻地理解欧洲篮球的特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