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芯技术”助力CBA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日前在成都举行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数千家参展商纷纷亮出自家的“看家本领”,为的就是吸引广大的体育爱好者。在众多参展商中,安踏的展台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在等着进入安踏在现场设置的运动科学实验室。通过安踏的运动科学测试,看看自己的脚,究竟应该穿怎样

的鞋!

18岁的张洪飞是酷酷的篮球小子,不过他最近却很郁闷,因为他总是会在打篮球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受伤,即便是穿很昂贵的运动鞋也没有改变。这次特意来到体博会现场,就是想再为自己寻找一双篮球鞋,好让他的脚不再受伤。刚进入体博会,他来到了自己喜爱的CBA区,3只篮球鞋的下方分别标注着:前锋鞋、后卫鞋、中锋鞋。“啊?!篮球鞋居然还要分前锋、中锋、后卫穿的吗?不同位置还要穿不同的球鞋吗?”“当然了!”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向张洪飞解释道:“不仅位置不同要穿不同的球鞋,就连每个人的脚也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并不是每一双尺码相同的鞋子都适合你的脚型。”

听了这些,篮球小子张洪飞兴奋不已,迫不及待进入跑道,不足十几秒的时间,手中拿到了一份“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测试报告”。技术人员娓娓道来的测试分析更是让张洪飞惊诧不已:“你的右脚脚踝曾经崴过一次”,“你的左脚第二个拇趾不久前受过伤”,“你走路有向内侧拐的习惯”……张洪飞张大了嘴巴:“这也太神奇了吧?!”接下来,技术人员又给出了他很多穿鞋的建议。

据说张洪飞得到的这份“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测试报告”最不平凡的地方就在于它是目前国内唯一损伤性风险测评的报告,它可以解释脚部受伤的原因,并指导测试者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鞋子。

著名的“芯技术”就是从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诞生的,“芯技术”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从CBA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已经有90%的CBA球员穿上了由安踏公司生产的“芯技术”篮球鞋。“作为运动品牌,必须有对运动项目的科技支持和推动,就像鲨鱼皮泳装的出现带来悉尼奥运会上大面积世界纪录被改写、足球缝合的改变带来2006年世界杯进球率被提升。安踏科学实验室也正以全部力量向科技创新带动快速发展的目标而迈进。”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徐阳如此说道。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体育用品企业差异化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的亮相,标志着安踏的技术与研发日趋成熟,这些研发成果已经在安踏所赞助的各项赛事中使用,并将会为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健儿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