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称俄不对欧洲构成威胁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6月7日电(记者马述强、王怀成)美国总统布什7日在德国海利根达姆表示,尽管俄罗斯最近表示如果美国执意要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将不得不把导弹重新对准欧洲,但他并不认为俄罗斯对欧洲的安全构成威胁。他说,冷战已经结束,俄罗斯也不是美国的敌人。

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是在工作早餐时讲了这番话

的。他说,美俄之间有许多领域可以进行建设性的合作。自从普京今年2月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严厉抨击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以来,布什和普京还没有单独会晤过。美国一再声称,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意在防止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不是针对俄,但俄认为美国此举对俄安全构成威胁。布什说,他将再次建议俄参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消除俄对美的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