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分别会见印尼副总统和巴巴多斯总理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来访的印尼副总统卡拉和巴巴多斯总理阿瑟。

会见卡拉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国和印尼关系。他说,2005年胡锦涛主席与苏西洛总统实现互访,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水平。中国和印尼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领

域广、潜力大,加强互利合作不仅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印尼人民代表会议、人民协商会议、地方代表理事会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保持友好交往的积极势头,为国家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巴巴多斯总理阿瑟时,吴邦国说,中巴建交30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充满活力,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密切配合。中方赞赏巴巴多斯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巴方加强农业、金融、旅游及社会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实现互利双赢,并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更好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间友好务实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