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与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会谈

2007-06-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家副主席曾庆红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举行了会谈。

曾庆红积极评价中印尼关系,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印尼发展长期稳定、互利互信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国互利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中方对印尼给予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宝贵支持表示高度

赞赏。

关于继续推进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曾庆红表示,希望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尽快制定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稳步提升经贸合作水平,落实重要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双赢。希望双方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渔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卡拉表示,印尼与中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两国贸易额不断增加,相互投资不断扩大,能源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印尼政府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为中国的和平统一提供帮助。印尼希望借鉴中国发展农业、水利和教育的经验,全面推进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曾庆红为卡拉举行了欢迎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等出席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