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蜂胶胶囊等五种美国输华食品不合格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吕贤如 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连日来,我国检验检疫部门陆续发现五种美国输华食品不合格,有的已销毁或退货,有的将销毁。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发出风险预警,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美国输华食品的检验检疫。

据介绍,宁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别

从美国供货商K-MaxHealthProductsCo.输华的蜂胶胶囊和伊能清胶囊、供货商CMODistributionCenterofAmerica,Inc.输华的关支灵牌西摩免疫胶囊以及供货商SUPERVALUINTERNA-TIONALDIVISION输华的阳光少女金葡萄干中检出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和二氧化硫含量超标,不符合我国有关卫生标准要求。我检验检疫部门已分别对蜂胶胶囊、伊能清胶囊和阳光少女金葡萄干作销毁处理、关支灵牌西摩免疫胶囊作退货处理。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于6月2日对一柜来自美国的开心果仁进行查验时,发现部分开心果仁已经腐烂变质,同时还截获有害生物台湾乳白蚁。这批开心果仁是广东中山市某公司从美国进口,装在一个40尺货柜内。整柜货物毛重20067公斤,净重19958.4公斤,用20个编织袋包装。货物经香港运输至广东中山港,途中未装卸,为原柜进境,且附有美国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开箱查验时,发现4件开心果仁已经严重腐烂变质,发出难闻的臭味;集装箱内木地板和货物中有活白蚁,木地板有被白蚁侵蚀的孔隙、蚁路。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销毁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广大进口商,在进口食品贸易合同中要注明有关食品安全和动植物检疫方面的要求,以避免贸易风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