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正确认识民主社会主义”文章产生良好反响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亚彬)最近,本报和其他中央报刊发表了正确认识民主社会主义的文章,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读者纷纷给我报来信来电给予肯定,并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一些读者反映,这些文章“及时必要”、“权威准确”。高校的教师说,“最近一段时期,社会上关于民主社会主义的议论比较多,出现了

一些错误观点,使一些青年学生感到很困惑”。中央新闻媒体及时发表文章,“对于明辨是非、正本清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有的读者说,围绕民主社会主义问题网上议论不少。现在,中央主要报刊发出了有影响、有权威的声音,“看了以后心里就有数了”。

一些读者认为,这些文章“旗帜鲜明”、“有理有据”。湖北、河南等地的干部群众反映,系列文章“详细地介绍了民主社会主义来龙去脉,纠正了对恩格斯晚年思想的误读”,“是很好的学习材料”,读了这些文章“搞清楚了科学社会主义与民主社会主义的区别到底在哪里,搞清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到底在哪里。”北京市宣武区委党校的教员指出,目前基层干部培训中普遍面临如何应对非马克思主义思潮影响的问题。民主社会主义是其中影响比较大的思潮。尽管绝大多数干部不认同它,但对它与马克思主义有何本质区别,为什么不适合中国国情,在理论上不是很明白。中央报刊发表的这些文章“说理透彻,有助于帮助干部群众认清民主社会主义的实质,澄清模糊认识”。

一些读者表示,这些文章“针对性强”、“说服力强”。有的读者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主义’的唯一标准。”“改革开放近30年的成就表明,我们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富国强的正确道路,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专家学者认为,这些文章“把摆事实和讲道理结合在一起,把真理的力量和逻辑的力量结合在一起,阐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很有说服力”。

(本报有关文章见4月24日9版徐理《正确认识民主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月8日9版钟益文《恩格斯始终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6月12日9版国防大学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使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