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将于6月下旬在天津隆重举行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冯永锋)科技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邀请国内13个有关部门和7个国际与区域性组织,将于2007年6月26-28日在天津共同举办“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相关内容见今日11版)

据悉,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目标是通过4-5年的努力,力争将“国际生物经济大会”打造成为类似于“深

圳高交会”的综合性会议,成为提升滨海新区国际化水平的重要纽带和亮点,成为国内生物技术和产业最大的交流平台,引领我国生物技术、生物产业、生物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在国际上继美国“生物技术工业大会”、欧洲“生物技术展望大会”之后的又一个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大会。

据有关方面介绍,大会分为学术研讨和技术产品展览两大部分。学术研讨部分将分政府论坛、生命科学前沿进展、农业生物技术、医药生物技术、中医药与系统生物学、工业与环境生物技术、能源生物技术、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化学药与药品安全和生物技术产业等10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针对当前国内外生物科技、医药科技及产业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对有关部门和地方、各国发展战略和政策进行交流。来自25个国家的200多位有影响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将就生物科技及产业发展的热点和前沿问题作学术报告。此次大会展览会参展总规模为6000平方米,已邀请到26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及大学参加展览,将展示500多项技术,在国内同类展览中,这是企业参展数量最多、层次比较高的一次。

据主办方介绍,2005年“首届国际生物经济高层论坛”由科技部联合8个部门和地方政府以及5个国际组织共同主办,论坛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有关国际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广泛支持,对提高我国在国际生物技术与产业领域的地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