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孔子学院授牌仪式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12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日前举办孔子学院授牌仪式,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向该校校长法鲁克・阿卜杜勒-卡德尔博士赠送了孔子学院铭牌。

吴思科大使在授牌仪式上表示,随着中埃各领域交往日渐增多,埃及青年对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中埃合作建

立孔子学院,顺应了这一需求。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苏伊士运河大学建立孔子学院取得新进展,孔子学院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埃及汉语教学朝着多层次、全方位的方向发展,有利于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苏伊士运河大学位于距开罗120多公里的伊斯梅利亚市,是埃及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该校语言中心设有中文系。为进一步推动当地的汉语教学事业,苏伊士运河大学于今年3月与中国国家汉办签署了建设孔子学院的合作意向书,随后与中国华北电力大学就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一事签订了框架性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