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朗首次承认在伊战中犯错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12日电(记者郭林)英国候任首相布朗首次承认,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犯下错误,他承诺将从英国在伊战前所犯错误中“吸取教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布朗11日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了突访,并作出上述表示。布朗承认,英国在伊战前公布联合情报委员会夸大萨达姆政权的武

器项目的档案和另一份从互联网上抄来的报告,这是英国的错误。

即将接任首相职务的布朗正试图在伊拉克问题上与布莱尔保持距离。布莱尔曾声称,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可在45分钟内部署完毕。事后证明这番指控缺乏根据,并极大损害了布莱尔的声望。布朗称,他已要求内阁大臣确保今后情报材料必须得到适当的核实和验证后才能提供给公众,并建立一套程序来保障安全和情报分析独立于政治活动。他还想让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除非极其特殊情况,英国参战要经国会投票。

据悉,布朗仍支持入侵伊拉克的决定。他说,这是内阁集体作出的决定。他说:“我们作出了决定,我为这一决定负责。”布朗强调,“目前不是谈论部队数量的正确时机。我不想谈论时间表或部队人数。”他的这番话可能表明,布朗不会立刻撤出驻伊拉克的5500名英军。布朗会见了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英军和美军指挥官。他称,他到巴格达来“听取看法、了解和评估这里发生的事情。”据报道,布朗上台后,他的最大政策调整将是伊战问题。布朗还将抵制重新修改欧盟宪法的任何计划。他将减少中央政府的权力,把更多的权力交给人民,让老百姓在司法和内政事务等关键政策领域拥有否决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