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士的佩饰与装饰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无论是女士还是男士都有配饰,例如领带、手表、眼镜、袖扣、公文包、手帕、袜子等,每一样东西都要符合整体需要,切不可胡乱搭配。需要注意的是所谓TOP原则,也就是时间(Time)、场合(Occasion)和地点(Place)的要求。一般说来,男士的装饰有以下几种:

公文包的选择:公文包可以使人有一种专业

感,尤其是从事信息产业、新闻媒体的人员常常携带公文包。公文包的质地一般以皮制或尼龙的较常见,颜色应该与皮鞋有一致性,以黑色或咖啡色为主。开会的时候,应将公文包放在地上,不可放在桌面上。

领带夹的选择:领带夹应夹在衬衫第三颗到第四颗扣子之间,以素色为佳,讲究的男士在选择领带夹时会考虑搭配同一色系的眼镜框、手表、钢笔、袖扣、腰带扣环等配饰,让颜色呈现整体感。

手机的使用:手机不仅是一件工具,也属于配饰范畴。男士穿西服时,不能将手机放在西服的前襟袋中,也不能用皮套挂在腰间,应放在西服的内襟口袋、衬衫口袋内或公文包里。同时要注意使用手机的礼仪,避免在音乐厅、戏院、教室、会议室或法庭上使用手机,如真有急事,可选用留言或震动提醒等功能,这种做法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间接展现了自己的教养。

外表是留给他人的第一印象,所以除了服装款式要适合相应的场合外,身上使用的配件等小细节也不应马虎。往往一个人的内在很专业,却因外表不在意而显得不够专业,进而影响到他人对你其他能力的判断。因而适当的穿着除了符合工作需要之外,也能提高身份地位。(第二十一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