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设立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海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今天设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该基金捐资5000万元并设立了首个奖项。

据介绍,“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是面向全国高校青年学生设立的综合性基金,旨在进一步吸纳和整合社会资源,奖励各类优秀

青年学生,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促进青年学生成才发展,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成长为建设祖国的优秀人才。所设立的首个奖项――“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将通过评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发“新东方自强奖学金”、颁发“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奖学金”、开展大学生励志教育等活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其中,“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每年奖励9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奖学金”每年奖励1000名家庭特困、品德优秀、好学上进的西部学生,连续实施十年。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出席捐赠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