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落实困难学生补贴更加人性化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杜弋鹏、肖一)最近在北京大学,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领到了“补贴温馨提示卡”,如电话补助温馨提示:“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此项补助,领到电话卡后不忘在‘五一’、‘十一’、‘春节’等节日期间给家人报声平安。”今天,在北京高校经济困难学生饮水、洗澡、电话费专项补贴工作座谈

会上,受惠于这项政策的北京多所高校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因为长途电话费较贵我往家里打电话总是说不了几句,这下好了,可以好好和爸爸妈妈说说话了。”一位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受助学生说。陈前军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3级学生,他说:“从学校网站上看到这项补贴后,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不仅在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上帮助我们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且还从生活细节上关心我们的生活和成长,让我们体会到一种在细微之处的关怀之情,这种人性化的补贴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多所高校的受助学生表示:一定将这份细致入微的关爱传递下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后帮助更多的人,以自己的能力积极回馈社会。

此项专项补贴是由北京市委、市政府出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具体负责,专项补贴的标准是每生每年领取包括饮用水45元、洗澡80元、电话费60元共计185元,发放范围涉及全市所有中央部委院校和市属市管院校共77所。据了解,补助金额共约1500万元,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专科生约8.1万人从中受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