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语和英法德等10种外语互动学习平台建成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通讯员成铭)“全世界主要语种与常用汉语互动学习平台”日前建成,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专家指出,通过这种网络学习方式,学习者只需记住其提供的354个基础单词及595个分类单词,再结合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句型练习,就可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一定效果。

由蓝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这一学习网站,提供了汉语与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及阿拉伯语等10个语种,包括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娱乐、旅游、体育及外贸等日常生活领域500多常用词句的互动对照学习。这种速成学习法,旨在让学习者在最短时间里,学会并使用汉语。

在许多外国人看来,汉字难写难记。专家介绍,学习汉字有两种入门方法,一种是通过对汉字字形发生兴趣,去理解汉字的字意,从而学习和书写汉字;一种是通过汉语语音的学习,入门后再逐步学习汉字。对外国人而言,后一种方法更为简单实用。“全世界主要语种与常用汉语互动学习平台”就属于后一种学习类型。

这一互动学习平台是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开展的弘扬汉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常务委员王庆存说:“近年来,汉语推广在理念、机制上呈现出由专业到大众、由政府主导到政府与民间共同推介的转变。目前我们要做的,是把社会各界对汉语推广的积极性引导好,以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