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开馆

2007-06-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苏丽萍)值今年中国话剧百年华诞,今天又是北京人艺建院55周年的日子,作为国内第一家展示话剧艺术的专业博物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正式开馆,“中国话剧百年展”同时开展,人们可尽情领略北京人艺半个世纪的风采以及中国话剧百年的成就。

北京人艺戏剧博物

馆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首都剧场四层,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该馆集馆藏、研究、展陈功能于一体,包含序厅、历史厅、人物厅、剧目厅、交流厅、学术厅、观众厅、舞美厅、多功能厅。丰富的图片、文稿以及舞台美术模型、服装、道具构成展陈主体,集中展示了北京人艺半个多世纪的建院历史,以及曹禺、焦菊隐等剧院奠基人的生平和艺术成就,重点介绍了人艺所排演的近300部作品中的经典剧目、舞台美术、剧院与观众、理论建设等内容。博物馆并辟有艺术家走廊、演员墙、作家墙等,展示出创造人艺历史的几代艺术家的形象。其中曹禺、焦菊隐先生的创作手稿,郭沫若、老舍、沈从文先生参与剧目创作过程的往来信函,表演艺术家朱琳、于是之等人撰写的创作日记等均具有独特的史料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