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影视聚焦香港回归十年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通讯员 孙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电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到来之际,多部影视作品正待以各自的角度展现香港的变化和发展。

《香港姊妹》将于6月1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率先播出。这部电视剧讲述了出身贫苦的香港两姐妹经过艰苦奋斗终于改变命运,她们的命运变化正是香港回归十年来的社会生活缩影,表现了当代

香港人的生活与奋斗过程,以及对香港更加美好未来的期待。《荣归》和《岁月风云》也将在七月播出。

《老港正传》是香港银都机构精心打造的一部故事片,于6月15日上映。该片讲述了一个普通香港电影放映员从1967年到2007年四十年中的爱国梦想以及他一家的命运沉浮。除了故事片之外,中央新影还将推出大型文献纪录片《你好香港》,以香港回归祖国前后的重要历史事件为线索,展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在香港的成功实施及取得的辉煌成果;通过对香港不同阶层生活的揭示,记录香港回归十年走过的风雨历程,描绘香港今天的绚丽画卷。

央视电影频道本月推出“经典合拍影片展播”,每天下午播出一部内地与香港合作、拍摄于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作品。《新龙门客栈》、《新少林五祖》、《月光宝盒》、《武状元苏乞儿》等观众记忆犹新的作品将再次播放。与此同时,电影频道还将镜头聚焦在新近与香港合拍的几部热门影片上,如《韩城攻略》、《大城小事》等。

此外,6月25日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盛事华章光影传送―香港回归十载电影界大型晚会”也将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整场晚会由央视电影频道进行录制,将于7月1日晚在电影频道、香港地区以及海外主流电视台同步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