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苏州论坛开幕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6月15日电今天上午,来自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部门和相关领域的150多位专家和学者,齐聚苏州,参加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苏州论坛。

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张旭在开幕式上指出,随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诸如如何认定

保护单位、保护计划实施单位、代表性传承人和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保护区、制定整体性保护原则等问题,亟需运用相关理论予以指导解决。

为此,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苏州论坛”,设立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传承人的认定和保护方式问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区的设立及保护模式问题,以及苏州城市发展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问题等三个议题。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将对苏州市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