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物出版社迎来五十华诞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今天,文物出版社在人民大会堂庆祝建社五十华诞。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文物局等单位的领导和数十位文物、考古界专家一同回顾了文物出版社走过的50年不平凡岁月。

1957年,文物出版社在文化部文物局资料室基础上组建而成。作为我国唯一出版文物考古类图书的中央级

专业出版社,50年来,文物出版社以抢救和保护中国优秀文化遗产为己任,以展示中华文化的内涵和艺术魅力为宗旨,目前已形成了以考古发掘报告、文物藏品图录和古代建筑、出土文献资料、学术论著为龙头,历代书法、绘画、碑帖为主干,兼有期刊杂志、普及性读物、文物音像制品和文物复制品的多样出版格局。截至目前,文物出版社已累计出版各类图书5000余种,总印数超过2.2亿册,占全国文物考古图书发行总量的90%。其出版图书中很多内容均为首次发表,科学严谨、翔实可信,加之编辑印制质量优异,多次在国内外图书评奖中赢得大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