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切实落实中小学安全工作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随着夏季的来临,我国一些地方强降雨天气明显增多,各地已经进入暴雨、雷电、洪水、台风、龙卷风、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高发期,同时也是中小学生溺水、交通事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集中发生期,教育部日前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把安全工作重心转移到预防上来,配合

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中小学安全工作的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教育部要求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排查安全隐患:立即开展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校,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校的选址是否存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基础沉陷等自然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工作;重点排查农村中小学校,特别是村小的校舍、厕所和校园围墙等,对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校舍,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关闭停用,及时维修加固一般危房;全面评估学校周边地区的公共安全环境。

教育部要求有关部门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交通和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集中开展一次对中小学生游泳安全的教育;强化校车管理和交通安全教育;加强对中小学生上下楼梯的安全管理。

教育部要求有关部门切实提高预防控制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中小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在近期开展一次卫生防病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各项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确保学校饮用水、厕所和食堂符合卫生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