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电脑使用执照(ICDL)登陆中国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国际电脑使用执照(ICDL)今日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北京奥组委、信息产业部、中国计算机学会与ICDL中国即将展开多方合作。

北京奥组委指出,此次ICDL为北京奥运志愿者提供国际电脑技能认证,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此次北京奥运会50万名志

愿者的参与,将有力带动全民实现电脑使用技能的大范围普及。

作为最早将ICDL国际电脑考试标准引入中国的政府合作机构,信息产业部将与ICDL中国进行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将与ICDL中国共同推动基础电脑技能国际标准的普及。将从今年起在国内推广ICDL考试,预计3年内将有10万人获得这一国际资质认证。

中国计算机学会也将作为ICDL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发展。学会将应邀加入ICDL全球技术委员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IT专家共同开发和编撰ICDL考试大纲。参与考试大纲修撰,中国计算机学会和ICDL合作内容还包括,考试中心核准、监督发证、培训资料课件开发、信息奥林匹克项目等。

目前,国际电脑使用执照(ICDL)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均可考试,考试语言多达40多种。ICDL实行模块化考试,所有考试均强调实际应用,强调操作技能。任何人不论年龄、性别、学历、工作经验和背景,都可参加ICDL认证考试。作为全球最广泛认可的IT使用技能标准,得到全球50余个国家电脑协会的全力支持,ICDL考试至今已经超过3000万人次。得到联合国、欧盟等国际性组织,以及美国、英国、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和IBM、摩托罗拉、诺基亚、大众、宝马等数百家跨国公司的全面认可。如同托福、雅思考试,通过国际电脑使用执照(ICDL)考试,如同取得进入这些跨国公司工作的通行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