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应配合有关部门打击色情网络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6月15日电安徽太和三中结合网络时代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加强青少年网络道德素养的方法。学校在承担《网络环境对未成年人心理素质影响的研究》等三个省市级科研课题,加强网络运用科学指导的同时,还在每个班级设置一名学生任网络监督员,利用文化橱窗、黑板报、手抄报、校报、主题班会和远离

网吧签名等形式进行网络道德教育;向学生推荐好的优秀的儿童网站和青少年网站;开放校园网,学生可在电脑课、课外活动时间进入电脑室查阅、下载资料;加强技术研究与管理,以技术控制有害信息的传播。

对于正在开展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同学们认为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是侵蚀人们心灵的网络垃圾,应狠狠打击,让它无藏身之地。七(7)班王再冉同学说:“色情网络信息严重危害社会。作为青少年应严格约束自己、克制自己,不受诱惑,并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打击色情网络,发现时应及时举报。”九(11)班周游同学说:“打击网络色情淫秽活动,可以净化网络,还青少年一片纯洁的网络空间,可以减少未成年人心理扭曲,有利于创建‘绿色网络’,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