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孩子开辟远离有害信息的绿色空间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6月15日电“远离网吧、文明上网”。利用校园网为学生开辟“绿色空间站”,教师引导学生上网搜集各学科延伸知识,参加各种网上征文、绘画竞赛。学校成立文学社,各班组建小记者站,每周上网搜集、发送、编辑校报材料;“远离网吧、走进书吧”。学校在走廊设置漂书角,在书香墨海中,孩子既充实

了业余时间,又拓展了知识;“远离网吧、快乐健身”。丰富多彩的趣味健身比赛,既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又增强了他们的体质。“远离网吧、亲近自然”。每学期,学校都为孩子开辟广阔、灵性的教育空间,带领孩子亲近自然、感受生命,孩子们把所见所感,都通过网络发送给班级小记者站进行交流。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第四小学通过开展“四远”教育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道防火墙,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该校六年一班学生鞠宁宁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网络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增长知识,另一方面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传播,又会腐蚀我们的心灵。学校适时地开展了‘四远’教育,为我们开辟了一个远离有害信息的绿色空间,让我们在亲近书籍、亲近自然的过程中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