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击黄色网络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6月15日电“黄色网站有百害而无一利。我们中学生正处在身心发育时期,如果经常接触它们,精神上萎靡不振,很容易就偏离轨道,妨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这是深圳滨河中学高一(一)班同学郭思佳对记者说的一番话。

记者了解到,深圳的中小学生上网年龄相对较小。一般初一甚至小学五

年级即开始接触网络,上网地点一般为家中或网吧。记者接触到的中学生均表示,非常厌恶网络上突然跳出的色情图片或黄色网页窗口,滨河中学初二年级同学文希彤说,她上网时经常冷不丁就会冒出一些黄色图片的东西出来,这些图片很容易把充满好奇心的中小学生吸引住。如果经常看这些东西,中学生就会失去自己的判断力。她认为,中央十部委打击黄色网站的专项行动非常及时,这是关系到中国的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的大问题。

高二(一)班的刘敏则认为,清理黄色网络垃圾应该从网站源头、传播途径和网民自身几个方面入手,才能有效减少不良网络信息对中小学生的侵蚀,真正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除了政府加强监管和让网络经营者多点职业道德外,学生自己也要建立起正确的是非观,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拒绝不良信息的侵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