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沙船撞塌广东九江大桥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南海6月15日电今天凌晨5时10分,一艘佛山籍运沙船行驶至广东省南海市九江镇与鹤山市杰洲之间的九江大桥时,偏离主航道航行撞击九江大桥,导致桥面发生坍塌,桥面坍塌约200米。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做好救助等善后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像被刀竖砍一

样折断,桥下的船沉下约一半。大桥被封闭后,车辆纷纷绕行佛开高速。据悉,5时前后共有130辆车经过大桥,目前有5辆联系不到,有可能掉入水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立即批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千方百计疏导交通。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先行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导做好善后工作。出差在外地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副省长佟星等省领导当天中午也赶赴事故现场,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后提出了明确要求:一、佛山、江门市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以人为本,千方百计,做好搜救工作。二、要进一步核实事发前桥面施工人员及过往车辆的去向情况。三、省政府立即成立以佟星副省长为组长,林英副秘书长、省安全监管局陈建辉局长为副组长,省有关部门、广东海事部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6・15”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尽快组织有关技术专家到现场对桥梁安全进行技术勘查,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五、要举一反三,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近期,在佛山市召开一次全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现场会,对各项安全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肇事船只已被扣留。船上人员正协助调查。

广东九江大桥是325国道上的一座特大型桥梁,桥梁全长1675.2米,桥面宽16米,采用塔、梁、墩固结体系,自桥面起塔高80米,于1988年建成通车。九江大桥建成20年,曾于1990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获得国家优秀设计铜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