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一农民向长江放流万尾河豚鱼苗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蒋韬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15日电日前,江苏省江阴市农民郑金良无偿向长江放流100万尾河豚鱼苗,另有4家单位及个人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放流活动,使得今年放流品种增加到5种,总数也达到300万尾,总价值超过100万元。

2002年,郑金良就把自己培育出的40万尾优质河豚鱼苗无偿放流长江,此后每年他都向长江

放流河豚鱼苗,6年来向长江放流自己家化繁殖的河豚鱼苗已经累计达300万尾,郑金良也被誉为中国河豚放流第一人。

多年的放流已初见成效。郑金良透露,2006年长江沿岸渔民就已捕获600多条野生河豚,今年以来更是多达1000多条,而且大多为1斤左右,可以判断的是2002年首次放流的那批河豚苗性腺成熟后从海洋中回游到这里了。据悉,此次放流活动还有10多位企业老板主动来电咨询,希望出资购买鱼苗放流,因一时组织不到足够的鱼苗,只能等待明年放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