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 把党报头版留给群众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6月15日电日前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规定省主要领导常规性考察、调研活动报道不上海南日报头版,并强调:“要腾出版面和时段用于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报道。”今天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三亚调研的报道就放在了二版。

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新闻报道

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共有22条,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改进会议报道;精简关于领导同志活动的报道;规范文件刊播。其中明确,省主要领导常规性考察、调研活动的报道,海南日报不上头版,一般不超过800字,电视报道不上头条,一般不超过2分钟。省委副书记常规性考察、调研活动,需要报道的,文字稿一般不超过600字,电视作简要报道。其他省领导常规性考察、调研活动,一般不做报道,但属处置重大公共事件、自然灾害事件的,省主要媒体作深入报道。对省领导活动的报道,要努力提高质量,注重新闻价值,突出对工作有指导意义、到基层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群众关心的实质性内容,力戒空泛和一般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