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空间站电脑出现故障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4日电美国航空航天局13日表示,由于国际空间站上的电脑出现故障,“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可能会延长其航行使命。

国际空间站上俄罗斯舱里控制空间站的航行及生命支持的电脑13日停止工作。这些电脑负责控制空间站内的温度和制水等功能。国际空间站项目经理苏夫拉蒂尼说,电脑

发生故障的情况以前发生过,但每次复修都获得了成功,这次发生的情况与以往不同。他说,美国的航空航天局可能让“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在空间站多停留一天时间帮助解决问题。他表示,如工程技术人员无法使空间站上的电脑恢复工作,现在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的全部人员都必须返回地面,这是最坏的打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