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命的卵巢癌有早期症状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4日电美国癌症专家最近首次对卵巢癌的一些早期征状达成共识,如果妇女感觉腹胀、骨盆或腹部疼痛、觉得经常要小便、食欲不振或吞咽困难,数周内没有改变的话,很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先期症状,应及早去看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

美国《纽约时报》13日以头版头条位置报道,美国防癌

学会、妇科癌症学会和妇科肿瘤医师学会的癌症专家一致认为,如果出现上述一种或数种症状,可能是卵巢癌的初期征兆。过去的传统看法一直认为,卵巢癌没有预警,一旦发现,患者往往已进入卵巢癌晚期。他们希望,这些建议将促使病人和医生了解卵巢癌可能出现的初期症状,及早确诊,藉以挽救患者的性命,至少增加其存活机会。如果早期发现,在癌细胞扩散到卵巢外之前把它切除,93%的患者可以存活5年或5年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