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前秘书长瓦尔德海姆逝世

2007-06-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国城、尚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6月14日电联合国前秘书长、奥地利前总统库尔特・瓦尔德海姆14日因病医治无效,在维也纳的家中去世,终年88岁。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瓦尔德海姆因心脏和循环系统衰竭,于当地时间12时45分(北京时间18时45分)在家中病逝。在瓦尔德海姆弥留之际,他的家人守护在其身旁。有消息说,

瓦尔德海姆曾在今年5月底因炎症和发烧被送往维也纳综合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当天对瓦尔德海姆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要求总统府降半旗志哀。菲舍尔在总统府对新闻界说,瓦尔德海姆是一位伟大的奥地利人,他的功绩超越了奥地利边界,人们敬佩和怀念他,并高度评价其功绩。

奥地利一些党派团体也纷纷发表声明,对瓦尔德海姆的病逝表示哀悼。

瓦尔德海姆1918年12月21日生于奥地利下奥州的圣安德烈埃城的沃顿,1972年至1981年任联合国秘书长,1986年至1992年任奥地利总统。

瓦尔德海姆作为一位政治家和外交家,曾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主持召开中东和平会议,呼吁伊朗和伊拉克和平解决争端。瓦尔德海姆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希望中国在联合国发挥更大的作用并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积极促进奥中友好关系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