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新长征”糖尿病防治教育项目培训医生逾3万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中华医学会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健康新长征”全国基层糖尿病防治教育项目总结会上宣布:这一迄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全国性基层医生继续教育项目,历时两年半,使近3.3万名县、乡镇基层医生受到系统的糖尿病防治知识和技术培训。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中华医学

会,于2004年7月联合启动了“健康新长征”全国基层糖尿病防治教育项目。在两年半时间里,组织专家赴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60个区、县,对800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的近33000名县级、乡镇医生进行了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推广了最新的糖尿病临床治疗技术。并开展义诊咨询近两百场,向基层群众普及相关疾病知识和保健常识。项目总行程约11万公里,覆盖人口接近两亿。这一教育项目得到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全程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