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找到有效打击提供色情信息的办法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林涛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6月16日电重庆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汤浩说,打击网络色情确实十分必要。因为网民不仅有成年人,还有未成年人。有些不良信息,可能会在未成年网民中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甚至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

重庆工商大学大三学生覃琴说,以前也听说过一些治理网络色情的行动,但似乎效果都不好。现

在色情网页很猖狂,甚至会借助电脑病毒传播。要打击网络色情,首先要彻底禁绝色情网页“强行推销”。

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刘振盛认为,网络色情难以禁绝,一方面是有些网民对此确实有兴趣,另一个原因也在于网络色情活动的组织者非常狡猾。有些把服务器放在境外,查处起来就比较困难。要有效地打击网络色情活动,就要同时找到能有效地打击通过境内服务器和境外服务器提供色情信息、组织色情活动的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