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倡议党政机关作表率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摒弃奢侈浪费习气,树立节约道德风范,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这是宁夏经委、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就遏制商品过度包装问题向各部门、各单位发出的倡议。

过度包装,现已成为一种愈演愈烈、令人忧虑的社会现象。许多厂家、商家受利益驱使过度包装商品,造成大量原材

料的过度消耗和浪费。有些过度包装,既浪费了资源、污染了环境,又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还助长了盲目攀比、畸形消费等不正之风。过度包装,不符合我国资源紧缺的基本国情,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是背道而驰的。

为此,宁夏经委等三部门向党政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倡议:在采购商品时,要带头选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商品,拒绝选用过度包装商品;在营销活动中,要尽量选择原材料用量少、可回收物质含量高的包装制品,对必要的包装物也要进行回收,实现再利用;个人消费和走亲访友时,摒弃陈规陋习,购买和选用资源节约型产品,尽量自带购物袋,减少包装物的消耗……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自觉宣传基本国策和过度包装的危害,要在引导公众选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品、自觉抵制过度包装行为等方面起表率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