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8岁哈洽会:数个第一迎宾朋

2007-06-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杨海娣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6月16日电第十八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昨天正式开幕。据悉,18岁的哈洽会共迎来五大洲80余个国家的1.1万名客商参展。

本届哈洽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室内外展览总面积76000平方米。设立了绿色特色食品、中国知名品牌、机电、高新技术、轻工工艺、纺织服装、建

材与家居、投资与合作项目、文化产业、大型机械等10个专业展区和港澳台及外国馆。其中绿色特色食品展区比上届增加20%,机电展区比上届增加30%,文化产业展区展示了代表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水平的8大类、90多种、4000多件展品。

据了解,本届哈洽会首次设立了乘用汽车、商务汽车展区;首次设立了中国知名品牌展区,集中展示近千个中国驰名商标和26个省内外知名品牌产品;首次设立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展区,展示来自20多个国家的500多项具有国际水平的智力引进项目。此外,还首次举办经贸合作“圆桌会议”;首次举办“美国企业龙江行”活动周和中国黑龙江―欧盟合作伙伴活动日;首次举办“中俄汽车市场论坛”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